跳到主要內容區

103學年度前與104學年度通識新、舊領域課程認列對照

   因通識課程教育課程架構自104學年度起開始實施新制度,其中博雅課程部分統一在屏商校區由原有三大領域,調整至六大課群。為維護學生選課權益,研擬新舊課程領域對照表,供學生與系辦認列所屬領域的通識學分;另外,民生校區的部分,因新增原屏商校區的課程,新增課程的部分亦採計認列學分數,本表自104學年度開始實施。(補充說明:民生校區舊制(100-103學年度入學學生)一樣是舊核心18門課~)

對於100-103學年度入學之學生,若是修習104學年度新生課程架構內之課程,可根據新、舊領域對照表認列所屬的領域。(附件下載於下方)

 

範例一:(民生校區100-103學年度入學學生) 

小姿為民生校區101學年度入學生,在選課期間點選通識課程【生命教育】(GEC2114)課程,根據對照表,若小姿點選此門課程,則可認列為其【哲學與道德思考領域】之「選修」課程但因課程名稱修改請注意備註,若之前已經修過「生命教育與人文關懷」(GEC2107)課程者,若再修讀此課程,則不重複採計該學分

 

範例二:(屏商校區100-103學年度入學學生)

阿筠為屏商校區102學年入學生,在選課期間點選通識課程【族群與多元文化】(GEC2303)課程,根據對照表,若阿筠點選此門課程,則可認列為【人文領域】之課程,因課程名稱修改請注意備註,若之前已修過「台灣多元文化」(99ZZ117)課程者,若再修讀此課程,則不重複採計該學分

 

Any questions? 

選我選我,小小瑜有問題想問! 

問題1: 

若小小瑜是民生校區為103學年度入學生,在選課期間點選【藝術欣賞】(GEC2221)課程修讀,根據對照表,此門課程為103學年度入學生的通識課程修課手冊找不到這門課程,那究竟可不可修讀呢?如果修讀後認列在哪一個領域?是選修還是核心?

 解惑1: 

小小瑜是可以選這門課程,因為原兩校區為避免同學重覆修習同科課程,根據對照表【藝術欣賞】(GEC2221)雖為您入學手冊中沒有的課程,但可採計為文學與美感品味領域核心課程,唯若先前有修過「藝術與鑑賞」(GEC2203),若再修讀此課程,則不重複採計該學分

 

問題2: 

若阿凱是民生校區為103學年度入學生,請問我適用核心有幾門?

解惑2: 

阿凱因為是103學年度入學的學生一樣是舊制(100-103學年度入學),所以一樣是與先前的一樣是18門的核心課程,但其中有幾門核心課程有更動名稱(「美學與實踐」更名為「美學與鑑賞」、「藝術與鑑賞」更名為「藝術欣賞」、「全球環境變遷與永續發展」更動名為「環境變遷與永續發展」),請參閱「新、舊課程領域對照表(民生校區100-103學年度入學生欄位)」。

 

 

※附件下載:104學年度新制通識課程一覽表 新、舊課程領域對照表(詳表)

※附件下載:屏商校區通識課程簡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