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目標與願景

目標與願景

 

本校教育目標是「品德力、創新力、自學力、宏觀力、就業力」,為了充分達成這項總目標,同時釐訂十大校核心能力:身心健康與自主管理、人文藝術與美感品味、語言素養與溝通表達、專業知識與實務職能、科學素養與創新思維、永續經營與終身學習、民主法治與良好品德、團隊合作與職場倫理、多元文化與國際視野、社會責任與人文關懷。

為達成畢業學生能具備校核心能力之目標,通識教育以培養學生具有濟人濟物之博雅涵養,達成術德兼修的全人教育之境界為願景,為此,訂定通識教育八大核心能力指標(A.溝通表達能力(含數位表達)、B.具備良好公民資質與品德、C.人際互動與團隊合作能力、D.迎接全球化的恢弘視野、E.思考、創造與自學能力、F.關懷生命與自然的能力、G.健康體魄與情緒管理、H.人文藝術與美感品味),與全校十大核心能力互相呼應。期望藉由通識教育及專業系所提供之教學活動,達成學生十大校核心能力的培養。校十大核心能力中,專業系所提供之課程應可達成學生「專業知識與實務職能」的培養,而其他九項校核心能力,除了藉由本校通識課程的規劃與實施來達成,亦可透過專業系所提供的正式課程、潛在課程,或是非屬課程的校園活動,營造有助於培養學生校核心能力的學習環境。

 

全校核心能力

通識教育核心能力

身心健康與自主管理

E.思考、創造與自學能力
G.
健康體魄與情緒管理

人文藝術與美感品味

H.人文藝術與美感品味

語言素養與溝通表達

A.溝通表達能力(含數位表達)

專業知識與實務職能

 

科學素養與創新思維

E.思考、創造與自學能力

永續經營與終身學習

E.思考、創造與自學能力
G.
健康體魄與情緒管理

民主法治與良好品德

B.具備良好公民資質與品德

團隊合作與職場倫理

B.具備良好公民資質與品德
C.
人際互動與團隊合作能力

多元文化與國際視野

D.迎接全球化的恢弘視野
F.
關懷生命與自然的能力

社會責任與人文關懷

B.具備良好公民資質與品德
H.
人文藝術與美感品味